您好,學了無蝦米很開心
但我得承認
在公司、機關他要買版權
他不是內建
他也不是像倉頡、追音一樣

造成我必須下載試用版到該機關考試?
因為他們人事室說沒有經費?
或是重學另一種輸入法?(自廢武功,重新再來?)

有時難免會遺憾
當初高中老師為何不教一個內建或是普及的輸入法?
隨身攜帶偽無蝦?
寫信向該公司上層主管建議購買正版?

變成我學這個之後的好幾年
常常遇到的最大問題是
抱歉,我們公司沒有經費購買
所以,我只能用注音?還是每到一個公司就拿著自己買的正版去用?
可是又不可以這樣子做?(購買一個正版,就可以到處用?還是只能在家用?)
還是我得再三解釋
現在很多人用這套輸入法
而且我可以破百
可是如今卻面臨處處碰壁

更甚著甚制限制
該項考試限定追音、倉頡、注音、新注音等六種
就是沒有行列、就是沒有無蝦米
我不禁思考
我該一個個抗議
像檢定一樣
他們應該解決輸入法的問題而
不是讓輸入者被擋於門外
重學另一種
或是連試的機會沒有(因為打電話去連自己帶去都不可以)

重學,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知道有人,有很多人
歷經好幾種輸入法
只是我想如果可以
能不能專心學好一樣
如果可以
能不能不是因為學了無蝦米
反而處處受限

對不起,我們沒有經費
對不起,我們沒有開放
對不起,我們沒有安裝

我感到有點悲情的是
我最常遇到的是,我明明有這項功夫
卻因為沒有這個環境,我連用的機會都沒有
問題的根源到底在那呢?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和令尊的努力
我們今天才能有這項輸入法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去參賽
我們去應試
我們去工作時
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們是用無蝦米
而不是又一臉遺憾地
「我們這邊沒有安裝這套輸入法喔」
會有愈來愈多人普及使用
然後貴公司也能永續經營
一定有個雙贏的方法
在機關、貴公司、打字者一石三鳥
一定有的。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