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無路可回頭
再回頭己百年身

往前看去,說了出來,萬一分手怎辦?
往後看去,過往傷痛,萬一再來怎辦?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是個轉機
我的天使

妳所有要做的就是相信妳自己
結論就是這四個字「相信妳自己」
然後,底下,對妳來說都是廢話,不必往下看
我請求妳將專家、權威、大師、親友的話丟開、放開、踢開
連我的話也是
然後,傾聽妳自己的心聲
妳早就知道了,妳也在努力去做
不過妳還是尋求他人的意見

正如同我們一樣
在他人身上尋找力量

「但是,我都不敢和我爸媽說...說了會發生家庭革命吧」
「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再和他面對面過,應該說是我不敢吧.」
「說了他還能接受這樣的我,才代表他能接受真正得我吧」

當我說的時侯,真的會發生家庭革命嗎?
這是真的嗎?
我能百分之百確定一定會發生家庭革命嗎?
我能不能保有這個念頭,毫不焦慮?
我如果沒有這個念頭,我會怎樣?

我不確定,我不是真的確定是否一定會發生家庭革命
只是我好害怕,萬一家庭革命該怎辦?
因為我如此害怕,我唯一能控制的方法就是不說
只要不說,就不會發生了。
可是這些年,我一直壓抑著心中的革命
好像只要我一直藏著這些秘密
我就可以維持和平的假相
那麼,世界就可以保持寧靜
可是我明白,我騙不了我自己
它一直都在
我遇到了真愛,而我面臨天人交戰的階段
我又再一次面對了當初的那個難關
萬一我說了,和諧怎辦?和平在那?和氣不見?
說了,會暴發怎樣的革命?
不說,我如何接受自己?
我該對我的真愛坦白嗎?那怕那將會再一次傷害到我?

我想,這件事的發生,不是我的錯
我坦誠面對這件事,我不對悲傷感到可恥
我不對憤怒感到可恥
我不對害怕感到可恥
我不對身體感到可恥
我是完美的
我真的是完美的呀
我一手創造了我的實相
現在的我,暫且沒辦法理解
我為什麼召喚這個事件來到我的生命之中
但我願意交出去
深信宇宙的安排
這一次我想對自己說
我真的是值得被愛的
我是最棒的
我是獨一無二的
我是勇敢的
我對自己有信心
我深信,我不是因為做錯了什麼事
或是欠了什債
或是人不好而吸引這些境況來到我的實相界
我來,我帶來愛,我本身就是愛

我想要說出來,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現在
我對我自己的真愛沒有信心
所以我設想了一個景況
在我說出後,我擔心他會嫌棄我
萬一這個男的知道我發生這件事後,他不要我怎辦?
他會不會在往後的每次吵架之後就拿這件事來說?
會不會在進行到親蜜關係時,我們之間總有揮之不去的夢魘?
我在仔細地、深深地往裡面看進去,看得很深,看得很深
我想
我得承認
是我在嫌棄我自己
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是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於是乎
我內心的信念投射出來到外在的實界
這些人
這些事
我在心中上演無數劇本
我老早就先在腦海中設想失敗
假想他笑我、他罵我、他嫌我的場景了
如果我真的接受我自己
我會擔心他怎看嗎?
如果我真的相信我自己的純潔無罪
就像上主看待我一樣,我看待我自己
我會不會充滿溫柔的微笑

我真的對自己有信心嗎?
在我的內心深處某個角落
總有一個聲音
很溫柔的一件事
告訴著我
一切都終將沒有問題
一切都將沒事
我是平安的
我是無虞的
我是完美的
我是愛

老實說,我真的無法控制他人
如果我選擇坦誠
爸媽、親友、伴侶無法接受
那代表我對自己不夠接受
如果我能接受自己
我就不會在意他人的眼光
我就不會活在他人的影下

我又怎知道我說出來之後
他們反而不會看到一種堅強的力量於焉誕生?
我又怎知道,說不定每個人背後都有屬於他的傷痛
他說不定羨慕我的坦盪、我的勇氣?
我又怎知道我帶來不是禮物?不是真誠?不是堅定?
我自己嘲笑自己沒有那麼偉大
我假設這世界會嫌棄我,會討厭我,這個社會會替我貼標籤
我感到我好像失去了什麼
我自認我好像欠缺了什麼
我誤會我要有什麼我才是完美無暇的
我害怕做錯事
我害怕說錯話
我害怕惹惱別人生氣
我害怕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我害怕…萬一我替自己捍衛,我會讓別人不高興
我懂了
原來我在為別人而活
原來我一直擔心別人的想法

說實在的
如果我的另一半不接受這樣的自己
那我想
他也有他的路要走
我很愛我的真愛
但是
他不能剝奪我的力量
我愛他
可是前題是我愛我自己
我要先對自己說真話
我才能對他人說真話
一直開我對自己說真話
再來我對他人說真話
然後他人對他自己說真話
最後每個人都對每個人說真話

如果我為了不背叛別人而背叛自己
那終將是最大的背叛
如果我把你看成你是會在意女生某些東西些事情才愛她的人
那我就是在貶低你
我也是不相信自己

我選擇對自己誠實
我真的不再害怕我會受傷了
萬一真的你無法接受我的過往
而遠離我
那我還是祝福你
我深深的明白
世間沒有別人

你代表的是我內心的未說出的恐懼
你是我心內的具體而微
當我能接受我自己
你就能接受我
如果這世界沒有改變
那永遠是我自己的信念沒有改變
我真的對自己堅定不移嗎?
我真的愛自己無怨無悔、無求無因嗎?
我在他人身上只能看見我有的
我不能自己沒有愛
然後苦等他人對我的愛

我可以說
也可以不說
不論如何的選擇
我都不後悔

這一天,我終於明白
你來到我身邊
是照見我的勇氣
生命中沒有加害者和受害者
沒有上就沒有下
沒有暗,光就不是光
沒有冷,熱無法是熱
沒有悲傷,喜悅不再是喜悅

我開始懷著不一樣的眼光看待周遭的人
如果這個世界除了天使沒有別人
那麼這位天使呀,你在提醒我什麼?
如果這個世間除了奇蹟沒有別的
那麼所有的事、所有的物會不會都是一種祝福的禮物?

我的愛
給我的母親
給我的父親
給我的哥哥
給我的真愛
給我自己

這一次我選擇對自己忠誠
如果可以有一次,不必擔心後果
如果可以有一天,不必計較得失

我可以看見
我只想去愛
無限制的愛
愛自己
愛別人
沒有條件
不限對象
不求回報


那就像在往後遇到類似的自己時
我會大力地抱著她
跟她說沒有關係
真的沒有關係

我真的不在乎那些事
我也不在乎別人怎看
我愛妳
我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