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刷新記憶之二
1我感到一種成就感
當我自己學會沒有教的事而替她做好
從對方的笑容我感到成就

2我令某人快樂
我幫對方做好令之快樂,從其笑容
我感到一切都值得

3我很高興我活著
我很開心我活到現在
而且我很愉悅我會一直存在
死亡不是結束
生命永遠是進行事

4我緊緊擁抱著某人
表達我對她的謝意
接受她對我的關懷

5我與某人關翻而感到爽快
覺得不必討好對方,真爽

6我覺得自己好美
怎會有這麼美的靈魂存在這個肉身呀
好棒的創造者與受造物!

7我看進了她的靈魂,為她的美讚嘆
只是她的存在,跟她同處同一個辦公室
空間就很感動

8我感覺自由
我感到所有的束縛是自己設的
所有的壓力是自己給的

9我的朋友們對我表達他們愛我
這種感覺好好

10那個人了解我
真的聽懂我在說什麼
明白我在表達什麼
甚至不必言傳只能意會
一切盡在不言中

11我明白我有多能幹,我真的好棒喔
我怎會這麼棒呀!可以做這麼多事,
完成這麼多工作。

12我確知是我創造了我自己的實相
我一手打造我的認知世界
我創造了我的人生
我吸引了來到我身邊的材料
我是我自己的主人

13我坐在溫暖的陽光之下
感受大地的好
感受大氣的好
感受太陽的好
感受大海的好
活著真好
我充滿了能量與熱力
心中非常愉悅

14我解決了一個問題
我為自己鼓鼓掌

15我知道每件事總會獲得解決
我非常確信每件事都會獲得解決
一切都會平安無虞
終將沒有問題
現在看似達不到想要的
其實都指向一個更遠大的目標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每個當下都是最好
每個情況都是祝福
每個事件都是禮物
每個結果都是奇蹟

16某人很信任我
交給我,信任我,讓我很榮幸

17我改變了我的行為
借言思言行的逆轉
思→言→行
由信念開始

18我堅守立場不再討好他人
我不必迎合他人,真好
我不必討好他人,真好
我不必取悅他人,真好
我不必要求他人,真好

19我歡喜不己
想要把這個喜悅分享給大家
想要把有趣好玩流動給大家
想要把幽默風趣傳輸給大家
想要把愉悅溫暖送出給大家

20我發現自己做了某件很種要的事
對我自己做就是對他人做
改變自己就是改變全世界

21我知道我很堅強
我知道,我清楚的知道,我在內心深處
一向知道,我真的很堅強呀,一路走過來
我真的要為自己鼓鼓掌

22某人懷著敬意跟我說話
那備受尊敬的感覺真好

23我的恐懼是無稽的
一切都是幻相
惡是無知
罪是自以為不配得愛
業是自設界線
懼是渴愛

24我發現那個人真的好在乎我喔
很感動
很溫暖

25我覺得自己的手很巧
這是神的手
這是上帝的手
道成肉身

26我宣布放棄的感覺很爽
不必堅持
不必忍耐
不必強忍
不必委屈
真好

27我對某人真的很有幫助
謝謝對方讓我付出
沒有受者
沒有施者


三五、故意唱反調的人
我應該對每一個人都很好。
在這個背後的信念之下
我把自己放在那裡?
我覺得應該把自己放在最後嗎?
我覺得取悅自己不對吧?
我讓自己活得高興不好嗎?
我應該為誰負責?
我是否認為世間仍有別人?
我還是在壓抑自己、委曲討好嗎?
照顧好自己就照顧全世界
每一個人本來就很好
以自己的方式都很好
沒有什麼事是「應該」「不應該」

三六、信念功課之七
我對我的雙親抱持著應該討好他們的信念
不可以表示自己的看法
這是真的嗎?
時至今日,對於過時的信念
感應它
它在過去某些時侯有益
但現在是可以輕輕放下的時侯了
最偉大的父母是讓孩子做自己,不是像父母
最偉大的老師是教出更多的老師

三七、藉聲音治療
我的身體本身是曲交響樂
我的胃快樂地發出消化聲
我的腸快樂地演唱消化歌
我的眼看見跳動的樂符
我的鼻聞見香香的曲風
我的嘴吞進可可的聲調
我的細胞唱著神聖之歌
我的組織演奏奇蹟之曲
我的血液流動聖靈之調
我的皮膚唱活完美之聲

三八、想像力
想像我現在在嘉義市林森東路上
過去的十年它不在,它是片荒無
未來的十年它仍在,它是座大廈
眼看它樓起
眼看它樓塌
不要小看成住壞空
每個生滅都是祝福
不要小看微小的細節
每個枝微末節都是成就
地球滅過
生過
我在嘉義市
我在臺灣
我在亞洲
我在地球
我在太陽系
我在這個次元的宇宙
高靈、指導靈、守護靈溫暖地陪伴著我們
自始至終
超脫時間
一直都在

三九、擺錘卜卦
找不到圓滑的小石頭,用膠帶取帶,發覺移動的方向不太平均
不過我還是問了一個問題
我說,不論答案是「是」或 「否」
我依然無怨無悔,當然…在我的內心深處也許希望那個答案
也跟我一樣。
結果當然是否
動搖的是我
還是我對愛不夠有信心
不論結局如何
我能不能有排山倒海的信心堅定不移
我就是愛
是的
我就是愛的本身
我愛


四十、信念功課之八
橋梁信念「靈性」與「物質」
我以為在追心靈成長的同時
我在現實界會活得很辛苦
例如我可能在工作、在錢財、在家庭、在名望等物質面、人生面
跌跌撞撞
或是我必須視之為幻相,反正人生是夢,一切非真
或是我必須淡泊名利、看淡紅塵
不可以高歌
不可以活得很自由
不可以只顧自己而不視他人為責任
不可以睡好床
不可以愛人
不可以接受任何東西
不可以渴望被助
不可以…不可以
我好像必須拋棄這些不可喜歡的樣子

看似矛盾實則不然
萬事萬物都見到心靈之美
在每個人身上都看見天使
在每個工作都見到那禮物
在每個境界都看出那祝福
在每句話、每本書、每個吃喝、每個電影
每個歌曲、每個動物、每處山水、每個報
紙見到奇蹟。

人間是通往天堂之路
身心靈三合一,聖三,聖父聖靈聖子
身口意,思言行,借由物質界實現了愛
愛無所不在
戲為了真
情為了佛
一切,都是為了愛。

四一、五年之後
五年後的自己呀
五年後的我
我的房子
我的衣著
我的食物
我每天的活動
我與家人、同事、朋友的互動
我的工作
我的旅遊
我的休閒活動
會是怎樣呢?
我可以確定五年後的我,你一定過得很好呀
你在身心靈各方面都充滿了和諧
你與同事相處愉快
你和家人充滿喜悅
你和朋友心心相印
你和伴侶惺惺相惜
你的衣著充滿個人品味,獨特又不失優雅
你決意終生持素,生生世世
你的房子座落離市區不遠的近郊處
交通便利
生活機能方便
熱鬧中不失寧靜
平靜中不失繁華
有院子、有停車場、有窗台、有花圃、有寵物
你完成了在職進修,你利用這教育的成果
與工作相輔相成
你的景象聖靈充滿
你的聲音愉悅有力
你的味道舒適典雅
你的氣味高雅迷人
你的觸感溫柔可人

你在學業、事業上圓滿俱足
你在自我與他人的成就上皆大歡喜、功德圓滿
你在靈性與物質界合一融諧、天人合一、法喜充滿

四二、與未來的你做朋友
嗨、未來的你呀,你好嗎?我知道你過得很好,
因為我有信心,你知道嗎?梁靜茹有首給未來的
自己,歌詞寫得好棒,歌曲也很好聽。我想,未來
的我,就是你,一定會充滿慈悲的眼神看著現在的
我就像我以無限的愛意回頭看著自己一樣,你知道
嗎?在這個時間點我過得很棒,我也確信未來的你
一定能感受到在這個時刻當我寫下這些話時你也會
心一笑地心心相印,那過去的自己也與我們一起歡
欣鼓舞。過去的你呀,你做的任何選擇都是最棒的
,你所走的每一條路都沒錯,它們都指向最偉大意
象之最恢宏版本。你從來不是寂寞的,從來不是的
。我愛你,生生世世,我無法不愛你,因為神即愛
,我即你,愛即你我,除此之外,別無它物。那麼
末來的你,延續了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我們共同
存在同一個實相之中,就像一座森林雖然看似有過
去、現在、未來,但是我走過的那些樹呀,你是我
的過去,你從未消失,你是在身後,如此而己。我
正經過的樹呀,你們就像是我的現在。我還沒走到
的樹呀,你們就是我的未來,雖然還在遠方,但你
們己經存在,一直都在。過去並沒有消失,未來也
沒有尚未到來,我們三位一體,一起存在。
未來的我呀,你一定過得很好,一定的,這是
必然的,這是毫無疑問的。你在未來應該功德圓滿
,心想事成,我在這邊追求的,你在那邊都實現了
吧?我在這邊困惑的,你在那邊都解答了吧?我給
過去力量與感謝,就像未來的你給了現在的我一樣
,我很感激你,你的存在未來給了我安全感讓我確
信一切終將沒問題,我也很感激我的過去,沒有他
們,我無法走到今邊,也不會有後來的後來。我也
感謝每一個當下,每一秒我都在變,變本身就是成
為,成神是永無止盡的現在進行式,沒有結束只有
邁向更多的自我實現,沒有開始,只有第一因。
未來的你,你好嗎?我很好。^^


四三、放下
我恐懼所以我責怪
我怪罪是因我自責
世間沒有別人
我怪別人說話這麼大聲
我怪別人講冷笑話
我怪別人插嘴
我怪別人生氣
我怪別人不禮貌
我怪別人不尊重別人
我怪別人不相信人性本善
我怪別人有我想要的東西
我怪別人談政治
我怪別人斤斤計較
我怪別人扭扭捏捏
我怪別人不守秩序
事實上
我感受到什麼這是我自己的責任
別人是我生的
別人是我的投射
別人的缺點是我自己害怕面對的角落
怪罪別人是因為我又忌又嫉他可以這樣做
我才不敢呢!所以我指責他!
責怪別人是因為我害怕在我身上看到這些特質
事實上我怪的是自己
我在逃避這些恐懼,我不願面對這些我不願面對的特性
我以為我沒有,別人才有
結果說服不了自己
然而那個人只是觸發了我的一個恐懼
他是鏡子
我在鏡子前
只能看見自己
不能看見別人
鏡子只能反映我的內心
鏡子前是我
鏡子只能照我
鏡前無別人
鏡內自然也無別人

四四、自我催眠
當我跟別人講話時我很鎮定很放鬆…很放鬆
不論何時何地我在說什麼在做什麼我都很放鬆很放鬆
我不擔心我說錯話
我不擔心我做錯事
我不擔心我看錯物
我不擔心我走錯路
我不擔心我愛錯人
我很自然
我很放鬆
我很大方
我很堅強
我很勇敢
我很冷靜
我很溫柔
我很善良
我很幽默
我很聰明
我很富有
我很健康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並沒有什麼事是發生在我的身上
是我一手創造我的實相於我認知的物質界
我是光
我是愛
我是和平
我是喜悅
我是…神。

四五、信念功課之九
我無法透過閱覽群書來找到自己
我無法透過約定儀式來找到自己
我無法透過專門團體來找到自己
我也無法見到我自己
只有我往內看我才能看見我自己

沒有人拒絕我,只有我拒絕自己
我在身體方面會得到一份充足有餘
穩定安全的收獲
我在心靈方面會愈來愈有創造力、
愈來愈接受自己、愈來愈喜歡自己
、愈來愈體驗自己、愈來愈成為自
己、愈來愈相信自己、愈來愈成就
自己、愈來愈肯定自己。

四六、你的「神」
康的神
「打從心裡暖暖的
你比自己更重要」
你比我,還要重要
找到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到一個人心心相印
你自己很好卻不知道
你知道嗎?
你是我的神
我們一體不二

自信心不高
在那最低的深淵
發出最高昂的龍吟
在那最下的角落
發出最耀眼的光茫
你是照亮黑暗的光
你是進行式的神
這裡沒有第三者
只有我對你最深最厚的愛
我願在你最無助的時侯陪伴著你
我願在你最苦惱的時侯陪攜著你
我願在你最傷沉的時侯撫慰著你

你到那裡?
我陪你到底
我就是你
你會忘記這件事
為了那不停完成的神聖爆炸
一股暖意和歡欣鼓舞
我們一起說好要來體驗愛
你有滿滿的愛
愛滿了出來
你是如此狂喜
爆炸成無數個碎片
每個碎片中有你最快樂的小宇宙
在那小宇宙中你又化成無數星星
照耀著每個組成分子,而將它
放在
顯微鏡下
你卻看見每個愛的眼神
是自己
不斷對你而笑
你在顯微鏡下看著你自己
你在望遠鏡下看著你自己
至大無外
至小無內

裡裡外外都是愛
內內外外都是自己
你就是愛
你無條件地愛著自己
因為你是神
所有的一切都是神
這一切都是愛
那怕是在最黑暗的歷程中

康,你是神
無需在向外安全感
回家吧
往回看內心
你將知道暖暖在胸膛
真心地對自己好
不要回報
因為付出的同時
就是得到

你無怨無悔無求無因愛上自己
你才能愛上別人
然而世間沒有別人
從來沒有一種好對自己好卻對他人不好
沒有一種好是只對他人卻對自己不好
沒有一種不好是對自己不好卻不會對他人不好
沒有一種不好是對他人不好卻不會對自己不好
真正的好是對他人好就是對自己好
真正的好是對自己好就是對他人好

我好愛你
你知道嗎?
是的
我知道。
我真的知道。
如果我不能在自己身上看見基督聖容
那我是在本末倒置
如果我不能在世間每人看見神聖光芒
那我是在緣末求魚

我緊緊閉著眼睛
在世不屬於世
我來到人世
帶來的是祝福
我來到人間
伴來的是禮物
我來到人界
攜來的是奇蹟
我來到人群
扮來的是天使

你是我的神
妳是我的神
我的神
至此以後
永遠永遠
只在每個人
每一個人
世界上每一個每一個人
身上見到愛
除了愛
見不到其它的事物
除了愛人
做不到其它的事情
除了奇蹟
看不到其它的事件

現在你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你真的很棒你知道嗎?
我在未來等著你
我在過去陪著你
我在現在看著你
你是我的愛
神,我,人
我們一體不二
人世間一切都是神
全部都是
毫無例外
謝謝你
我的神
我自己
我愛你。」



12/29 星期六
遇見新港的月亮
我知道
上帝派上主之師來告訴我
「我的孩子,你在你自己眼中多麼不堪
你視自己為較差的版本
你對自己一無所有、一無是處的幻相
如此入迷
以致於你忘了
在我的眼中
你是我的寶
你是我的愛
你是我
是的,你就是我
我們一體不二的本來面目

我的孩子
我好愛你
我深深的愛你
深深的愛你
不論你自以為沒有什麼
不論你覺得自己配不上
不論你誤會自己很差勁
不論你跟他人比較多差
不論你怎麼說
不論你怎麼看
慧見是一個代價嗎?
慧見是一個要求嗎?
不論如何慧見無需代價
只能帶來祝福
只會帶來祝福
也只有祝福

我的孩子
我自己
我的愛

你不能在自己身上瞧見基督聖容
你就是在貶低我
你拚命去透過別人的認定來判斷自己
你就是在否定我
你不斷定自己的罪,責怪自己
你就是在排斥我
每一個你對自己覺得不夠好的念頭
都是幻相
你是愛,你也只能是愛
你有信心可以面對一切
你只需真心傾聽心裡的話
我在這裡
我一直都我
我用各種方式對你訴說
我從來沒有離你而去
晏洲
從來沒有
只是你不願意聽
我從不勉強
但我一直在你的身邊守護著你
我一直在你的身上看護著你
我一直在你的身內保護著你

天堂從來不在別處
你只需打開你的心
你只需張開你的眼
你只需放開你的手
你只需跨開你的腳
你只需轉開你的頭
甚至不必張口
不必搖拳
不必呼喊

我的愛
你早就知道了
答案早就在了
問題早就解決了
方法早就出來了
它一直都在
甚至在你未祈求之前
我就己應允

你是如此地懷疑自己的完美無瑕
我派來天使
那與你與我與任何都出自同源的那位
我請她告訴你
我用她的故事來啟發
你視自己多麼不堪
可是在他人的眼中你是多麼的美麗
你以本身活出精采的光亮
你帶來的除了溫暖別無它物
你從不知嗎?
你帶給了好多人溫情
你從不知嗎?
你啟發了好多人開悟
你從不知嗎?
你開啟了好多人靈光

是你呀
每一個人都以各自的方式是偉大的人
你在弟兄身上看見他們的純潔無罪
就是看見了基督聖容
你只能看見愛
而你看見別人任何東西
全部
全部
全部
都是你自己呀
你不能在他人身上找到你沒有的
你不能在別人身體看到你欠缺的
你自以為沒有
你自認為欠缺
這不是真的

我的愛呀
你是如此完美
你自認不完全
你自稱不完滿
但那也是完美的不完美
你對自己的愛
使你愛上全世界
你愛上一個人
你就愛上所有人
沒有一個人你需要寬恕
因為你知道在聖殿之中
你甚而沒有仇敵的概念
何需原諒你的敵人
上帝會以左手打祂的右手嗎?
佛陀會以右腳踢祂的左腳嗎?

我的愛
你本身就是愛
你在他人身上當然也看見了愛
你在她的身上見到神聖的光輝
那也是你呀
你在她的面容見到神蹟的光芒
那也是你呀
你在她的言語見到神奇的光亮
那也是你呀
是你呀
你還不懂嗎?我的愛
我是如此愛你
我不可能傷害你

在每一次你絕望孤獨時
你遠離了我
在每一次你傷心難過時
你離開了我
在每一次你失望害怕時
你隔離了我
你以為這真的可能嗎?
不,我一直和你同在
一直,一直以來
你以為如果我不讓你打得出字
說得出話
看得見文
你真的可以嗎?
可是我永遠不會這樣做
因為愛就是自由
無條件
無所求
無對象
無求無因

我愛你
早在時間之前
直到時間之後
超越永遠
跨越永恒

始終未曾改變
你可以傾聽你的心
你是明白的

你不願害某人的心
如果你會傷害她
那你說你寧願在永無止盡的地獄受盡燃燒酷刑


12/30 星期日
買了80g的隨身硬碟
跳舞過後,月亮斷電。
原來我不是真的放得下
原來我很在意他人看法
原來我很恐懼受到傷害
原來…我仍然不夠信心
主呀,我知道您與我同在

12/31 星期一
夢:一塊錢湊一百元。找不到原來的門和路回家。
也許,由不同的路也未嘗不是種答案,何必一
定要回到老路?又何必一定要為了某種自己不
需要的東西而去勉強自己湊和。

【人生滿緣而來,緣滿而去】



1/1 星期一
妳的答覆非常確切明白。

而我再次強調了
妳好像聽不太懂我的意思喔
妳對一個嬰兒微笑
妳對一朵花欣賞
妳對一件小小的友善之舉感動
從來不是為了太陽可以為妳一個人而照
不是為了月亮可以只為妳一個人而留
不是為了對方可以專屬於妳或為妳做什麼或是給妳什麼
有一天妳會明白
只是光存在就很感激
跟本不必要求什麼
苛求對方給什麼
妳會明白的,總有一天
妳會知道只是那個人的存在
妳就好感動
然後呢?
沒有。
就這樣呀。
就如此而己。

現在的妳還不懂
也許妳不相信
等妳有一天妳會明白我所說的話。
然後妳自己也會明白
當初我說的那種聖靈充滿的感動
從來不是別人在幫妳
是妳在幫妳自己
從來沒有我在幫妳
是妳在幫我

然後我更加堅信
人性本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情…是單戀
只是對方的存在就好感激
跟本不需要對方做什麼
給什麼
說什麼
只是因為有這樣一個人
因為能遇見這樣一個人
因為能知道這樣一個人
的存在
就覺得不枉此生
覺得真正的愛過

愛一個人
從來不要求對方愛你
愛一個人
從來不要求利益交換
愛一個人
從來不要求條件限制
愛一個人
只是愛,

即便只是站在家人的立場
只是站在朋友的角度
只是站在夥伴的眼光
然後願意祝福對方
看見對方最真最美的心
在對方身上見到基督的聖容
這就夠了
僅此於此就夠了

沒有想要對方符合你的期待
沒有想要對方說出你的心聲
沒有想要對方做出你的要求
都沒有喔
只是遠遠的欣賞
在心裡默默的感恩
那種感動

總有一天
妳自己會親身經歷
而我相信
在那不遠的將來
妳會笑著點頭體驗到
我所說的那種無求無因無怨無悔的感覺

只是那樣子一個靈魂的存在
就讓你足以生生世世歡欣鼓舞
感動萬分。

說實在的,我看了很久
從妳的雙唇嚅動之中
最後才聽懂上帝在跟我說什麼
因為上帝在我心中,所以上帝在萬物之中
上帝在妳的雙眼慧黠之中,因為上帝在我的心中
上帝在妳的飄動長髮之中,因為上帝在我的心中
上帝在妳的純潔無罪之中,因為上帝在我的心中
在妳身上發生的那些事,我知道妳己省略了很多
可是我看得出來妳仍然沒有走出來,還深深地沉浸在那無法自拔的地獄之中
上帝一直在跟我們說話,妳知道嗎?
只是我們不想去聽
或是聽了卻不懂
或是懂了卻不做
或是做了卻不真

那些事情真的令妳很痛苦吧,我覺得妳走不出來
實際上是上帝透過妳在跟我說
「那些事情你自己令你很痛苦吧?我覺得你走不出來,康康。」
是我,
是我自己
每一個別人都是自己
世間沒有別人
每個兄弟姊妹都是純潔無罪、完美無暇
沒有人可以審判別人
沒有人可以定罪別人
包括你自己
包括我自己
我只能在他人身上看見我有的
我不能在他身上追求我沒有的
我只能在他人身上看見我本有
我不能從他人身上求我所缺的
每個人都是鏡子
我站在鏡前
反映出自己

妳是我的鏡子
妳走不出來
就是我走出不來
從來沒有一個人是自己走不出來,別人卻可以走出來
從沒有人是自己走出,別人卻走不出來
從來沒有人是別人走出來,自己卻沒走出來
從來沒是別人走不出來,自己卻可以走出來

別人沒有走出來,就是自己沒有走出來
自己有走出來,別人一定會走出來

當妳對這個世界充滿防備之心
就是我對這個世界充滿敵意
當妳對這個社會敬謝不敏
就是我對我自己處處保護、自我設限
當妳對這個人生悲傷怨尤
就是我對自己責怪、罪咎,怨天尤人

妳有多不相信,憑妳一定可以幸福快樂
原來是我呀
是我不相信呀
是我沒有打從心底相信主就在我心中,上主從未離我而去
平安喜樂一直與我同在,

「我並沒有真的相信我永遠不會受傷、永遠無虞、永遠不缺呀」
所以妳照射了我內心的投射
所以妳說出了我內心的恐懼
所以妳演出了我內心的戲碼

而我所教的正是我應該學的
我一直告訴妳
不必
真的不必
妳不必有那些附加價值
妳就是最完美的
妳真的是值得被愛的
妳真的是最棒的
只要妳求,妳就會得到
妳敲門,門就為妳而開
甚至在妳未祈求之前
天父早己為妳準備好一切了
只要妳敢開口要求
只要妳有排山倒海、堅定不移的信心
只要妳相信,相信就好了
如果真的有罪、有惡
那只是「不信、無知」而己
愛就是自由
愛是信任
愛是喜悅

妳一直為自己的幸福設下先決條件
妳一直替自己的歸宿設下假設前題
妳一直覺得只要自己如何如何,那妳就配得某些人
妳一直覺得只要自己變得如何如何,那當初對方就不會如何如何

回頭看來
原來是我對自己不夠信心
原來是我
沒有為上主帶來見証
沒有親身活出實例
沒有時時刻刻帶來光芒給周遭的人
根本源頭都是在我自己
我真的沒有忘記嗎?
我真的分分秒秒記得我是光嗎?
我真的體認到我與「那一位」合一嗎?
坦白說
我真的對自己坦白了嗎?
我在妳身上看見的無助、無力、無奈

原來…
原來…
上主透過妳在告訴我
我看我的兄弟姊妹如何
就是看我自己如何
別人怎麼對待我
都是我如何對待我自己呀
原來世間真的沒有別人呀
原來…都是我一手打造我的實相呀
原來我的信念創造了我的世界呀
月亮
到頭來我終於明白
基督會怎說?
天上的那一位會怎說?
六翼天使會怎說?
永住我們心中的聖靈會怎說?

「如果你祈求溫暖,那我是直接給你溫情呢?還是讓你有體驗溫柔的機會?
如果你祈禱勇氣,那我是直接送你勇氣呢?還是讓你有實現勇氣的場景?
如果你祈望寬容,那我是直接賜你寬容呢?還是讓你有成就寬容的事件?」

我想,我懂了
我一直聽到的聲音
告訴我這世界不應該是這樣
人們看待人們不應該是淪為利益交換、商業交易
我覺得應該是無所求、無條件、不分對象、不論原因、不怨不悔、不棄不尤
所以呀
上帝給了我機會
讓我去成全
讓我去完成
讓我去演出
那我去落實
我所自許的人格、期許的人世

我不要求別人做起
我不要求世界改變
我只要求自己做起
我只要求改變自己

我想要世界變得光明
那我是苦等光亮呢
還是讓自己成為照亮黑暗的光呢?
我是哭泣咒喊上帝遺棄我呢?
還是感謝黑暗讓光得以成光?
我是苦求他人為我帶來光照呢?
還是認清自己身中的光芒?
我是責怪他人沒有光輝呢?
還是返求諸己內心的神聖光容?

我曾告訴妳,妳相信嗎?即使對方謝絕妳,依然無損妳完美的形象
那神聖的基督聖容
那純潔的天使之翼
妳經歷過多可怕的事
妳遇到多遭糕的人
那都不能減損妳的本來面目一分一毫
那都不能否定妳就是愛的本來面貌
那都不能奪走妳聖靈充滿的平安喜樂

而現在
機會來了
我以身作則
就讓我做給妳看吧

最後的最後
我想送給妳這首歌
也送給未來的我

現在的妳,萬念俱灰,絕望透頂,都沒關係
給過去的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想像未來的自己給現在的自己堅強和溫柔的力量
好好愛惜自己
妳真的很棒

妳知道嗎?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崇拜】專輯,相信音樂 2007.11.9)
詞:黃婷 / 曲:張正宗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在星光裡遺忘昨天的傷害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一個最美的夢給 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未來的你會懂我的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