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二○○七年十月十五日星期一 第三十四日 睡眠時段 0100至0600 經行時段 2052至2102 2117至2121 禮佛時段 靜坐時段 2049至2057 2102至2117 早藥石 知量 午藥石 知量 晚藥石 知量 六度 單純---感謝林官一再給予機會,感恩她很清楚明白的教導,很有耐心而且是真的為我好。指教是人家相信我們有這個容量 也肯學習。不對號入座。不預設立場。 認真---來不及在三點前結帳,今天沒有送出任何傳單,自覺很認真但是速度不夠快,有待加強。 浪漫---在沒有信心的地方看見信心,吃飯急忙結束就趕回加班,感激境界,提醒自己於生活中更要上座下座打成一片, 忙中不亂,忙中仍可以觀呼吸。 由衷---長官甚至做我應該做的事,感受到書記官的好意,很慚愧。感到他們很由衷的建議,打從心底,發自心肝很由衷 的點醒,沒有一絲絲的造作,真的感到如佛陀之母的慈悲。 謙虛---感謝有忙的機會,因為很多人連工作的機會都沒有。也感恩有這樣的因緣可以從做中學。 主動---回家不見家母,主動打電話關心,並感謝桌上的湯。 三箴 幫助彼此,建立信心---恭喜舊同事曼玲姊跟前老板拿到應有的薪資,希望她知道她以她本身的經歷鼓勵了我,她無形以身教 告訴我,她能,我也能。她也是在建立我的信心。 榮耀彼此,分享喜樂---曼玲姊成功爭取到她的權益,並來訊通知也幫我領薪水,很感謝她,也看到她突破了以往的模式不再 退避,很替她開心。也很感激她幫我。 柔軟心---看見黃姊的柔軟,不急不忙,細心、專業、慈悲、溫柔。彷如菩薩。 三在 心在---凝聚力量,回到當下。晚上加班到近九點,想起今天的定課都還沒落實,提醒自己每分每秒都可以是開始,不能繼續 就歸零,跑掉了就回到原點,心離開了,就回到當下。三分靜坐,五步經行也好。 神在---正知正念,活出自己的最真最美最好。 自在---全方位,靈活自在。 加班時急忙吃晚餐後,回來於嘉市附近迷路,走了過頭,再騎回頭。感恩境界提醒自己,要全 方位的自在,不被境所繫,不被拉著走。 西元二○○七年十月十六日星期二 第三十五日 睡眠時段 2300-0600 經行時段 1239-1250 1627-1632 禮佛時段 靜坐時段 0609-0618 0103- 0141 夢境速寫 四樓、學長、奶奶、親教師、樓梯、騎車、住宅、考上庭務榜首的失聯同學 早藥石 不知量 午藥石 知量 晚藥石 知量 六度 單純---主動帶路莫怨路,境界來了也很感恩,不迎不拒,身體的痛如肚痛,很單純的看著它來它去,不急,不煩,只是如 實接受,無怨無悔的承擔,也感激其提醒自己不夠放鬆。 認真---認真工作,一有空檔就把握時間作題庫,聽上課錄音。但是回到家後仍然會懶散。 浪漫---面對家母不諒解為何工作做不完還加班,乃然相信她是愛我的,只是以她的立場不能體會我的立場,她的口氣她的 著急都是愛的表現,我仍然相信,深深的相信,她真的想對我好,只是不知道用什麼方式,只好用皺眉、逼問的方 式。相信她真的也很不捨,也很想對人好。 由衷---早餐時感激父母,並很由衷的感謝,今日才知道原來家父的為難,家父的立身處地,家義長久以來的默默付出。 謙虛---我變小了,世界變大了。今日到嘉市吃午飯時,順便到對面的地藏廟禮佛,想起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因為眾生就 在我們身上,我即眾生,眾生不在外面,世間沒有別人。感謝玉美姊下午幫忙綑信封,提供綑繩。 主動---主動感恩母親一早起來煮的早餐,誇讚她湯很好。出門前並感謝她和父親長期以來的辛苦,很偉大。 三箴 幫助彼此,建立信心---傳簡訊感謝張大哥夫婦,因為他們,讓我看到堅強和努力,他們幫助了我更堅定對人世的信心。 榮耀彼此,分享喜樂---曼玲姊來訊通知要搬家了,很感謝她和張大哥,他們的人生經歷鼓勵了我,讓我知道不論再苦都有人 更苦,世間無常、苦、無我,可是因為榮耀彼此,分享甘苦,人生似乎不再那麼痛苦。 柔軟心---面對家人的不可意時,在我又要用以往習氣面對時,在那個生氣的剎那片刻,我看到我又要發脾氣、要怒顏以對、 要為自己辯解,我馬上改變臉包,態度柔軟下來,輕聲輕語的說話,能多柔就多柔,能多軟就多軟,不以貪嗔痴 的身口意迴向給世間,面對長輩的境界,我能不能更堅持慈悲喜捨? 三在 心在---凝聚力量,回到當下。騎車上班時,旁邊的田,天上的雲,白色的,綠色的,那個當下,那個令人身心安祥的相, 在那一刻,忘了胃痛,整個人很安寧。 神在---正知正念,活出自己的最真最美最好。早上勿忙趕到法院上班,沒有正知正念面對長官們的問早,只是覺得肚子痛, 、自我防衛、退縮、煩躁。 自在---全方位,靈活自在。 工作空檔,忙裡偷閒,提醒自己放慢腳步,即便千分之一也好,不論何時何地都有自在的心, 靈活的心,活出聖求的腳步。 西元二○○七年十月十七日星期三 第三十六日 康康 睡眠時段2100-0500 經行時段0600-0609 0950-0959 1252-1258 禮佛時段0549-0600 靜坐時段0505-0548 1314-1339 早藥石 知量 午藥石 知量 晚藥石 知量 六度 單純---單純才是致勝關鍵。聽楊老師的錄音,有所感觸,單純才是上榜的關鍵。不要貪多嚼不爛。 認真---慚愧,關於念書。不夠認真,不敢面對內心的脆弱和正視自己的不足,練習不夠,逃避困難。 浪漫---盧師姊的留言透露其不忍傷害別人的溫柔但是又疑惑如何幫人而不讓自己傷人?她只想好好 準備考試。誇讚她的內在美,還有溫柔待人,但真正的幫人 由衷---加油時打不開加油蓋,感謝工作人員幫忙,很由衷的感激。 謙虛---世間不必對我這麼好,可是世間卻對我這麼好。有工作可做就值得感恩,能加班總比 沒工作的好。 主動---不知道和解筆錄送蓋大印要不要附上卷宗。主動詢問。 三箴 幫助彼此,建立信心---感謝黃姊指點起訴書、判決正本等,也感謝自己還好有詢問以免 出錯。對方幫忙的同時也是建立自己和他方的信心。 榮耀彼此,分享喜樂---稱讚前輩和同事們的耐心、專業、成熟、開朗、溫柔,在她們身上 看見喜樂,也希望自己能讓別人看見信心,也分享喜樂給人。 柔軟心---看見書記官們以柔軟心應對當事人的來電,期許自己也能在身口意上柔軟。 三在 心在---凝聚力量,回到當下。午餐時只夾兩樣菜卻四十元,那個當下只感到價錢太高而沒有 享受食物的美與感恩能進食的福份。每個當下都是最好,接受,不抗拒。 神在---正知正念,活出自己的最真最美最好。下午接到一通處理債務的來電,搞不清楚她是 誰,也不知自己在回答什麼,一切就在茫然之中草草結束,沒有正知正念。只是疑惑 自在---全方位,靈活自在。地藏菩薩。中午飯後想禮佛對面的地藏菩薩卻擔心他人眼光而沒 有落實,身的緊蹦,在意他人看法,不夠自在。 西元二○○七年十月十八日星期四第三十七日。康康 睡眠時段 2130-0530 經行時段 0604-0613 1252-1300 1445-1450 禮佛時段 0552-0555 1232-1241 靜坐時段 0532-0551 1307-1330 早藥石 知量 午藥石 知量 晚藥石 不知量 六度 單純 把「身心健康管理」一文,放在地藏廟,供人取閱,真的只是因為覺得文章寫的很好而想分享給人, 無所求,不預設立場。 認真 今天不像前幾天那麼忙,比較多的空檔可以作題庫,行政法進度還剩三十幾頁,一邊交替英文單字。 浪漫 在沒有信心的地方看見信心,十月二十日是禪七的報名最後期限,考量請假和考試、交通等因素, 決定利用靜坐時把問題放下,然後交出去,隨緣,不帶偏見的等待答案浮現。 由衷 接受人家的幫忙,很由衷的說謝謝。感激長官們的指導。 謙虛 我變小了,世界變大了。很謙虛的請教,發覺人家也很樂意的解答。 主動 地藏王菩薩。今天終於勇敢地在地藏王菩薩面前禮佛,心中祈禱不要有人來趕,然後突破自己設下的框框,放下 執著,盡量不在意他人眼光。很高興自己終於突破。 三箴 幫助彼此,建立信心---陳官誇讚同事美麗,同事也回報開心的微笑。可以感到真心和人性的溫暖,還有不吝惜讚美, 主動,大方,由衷。 榮耀彼此,分享喜樂---感謝舍妹買麵包給家人,感謝母親煮菜,並誇讚其手藝,也期許自己於上榜後能向家母學習。 柔軟心---以很柔軟的心請教公示送達那裡的流程錯誤,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但仍帶有焦急感。 三在 心在---凝聚力量,回到當下。利用空檔,累了就到廁所洗個臉,利用五分鐘經行,把握當下,珍惜分秒。 神在---正知正念,活出自己的最真最美最好。正知正念的觀呼吸時,發覺午休時不再感到休息不夠,而是精神飽滿。 自在---全方位,靈活自在。看見文章有句「學而不用為業,知而不行為障」深受感動,不被傳統的因果業報所縛,而 真正能全方位靈活自在的運用所學,否則只是學卻不去運用,仍是要活學活用的課業,下輩子還要再來的作業。 知道卻不去做,知易行難變成障礙,自設地障。不行,則知識只是迷障。知行合一,才能無阻無障。 西元二○○七年十月十九日星期五第三十八日康康 睡眠時段 2130-0555 經行時段 1006-1015 1304-1308 1530-1534 禮佛時段 1237-1253 1319-1343 1826-1836 靜坐時段 0555-0605 早藥石 知量 午藥石 知量 晚藥石 知量 六度 單純---不對號入座,中午夾三樣菜卻高達五十元,起了埋怨的心,不夠單純。 認真---感應黃姊的細心教導,在其身上見到專業和認真。 浪漫---在沒有信心的地方看見信心,從自己開始,看到自己在一點一滴進步中。 由衷---很由衷的感謝,發自內心的感激,如果不能無所求,就不要說出來。 謙虛---林官很謙虛,她說她覺得有時侯講話對我很兇,希望我能諒解她是無心的。我大吃一 驚,回答說如果她這樣叫兇的話,那全天下的人大概都很兇吧? 主動---主動幫忙接電話,主動微笑,主動打招呼,主動撿垃圾,希冀自己能主動關心人。 三箴 幫助彼此,建立信心---在他人身上看到自己的信心,從自己身上使他人身上看見信心。 榮耀彼此,分享喜樂---當事人來找劉官不在,傾聽當事人吐苦水,對方是個八十幾歲的阿 嬤,她說我不錯,我說她很有福報,子孫都很有出息。 柔軟心---我跟林官說她平常說話還有講電話等的時侯聲音都很溫柔,(想起聖脈的撒嬌),在 她的身上看見了超乎常人的耐心還有柔軟心,林官自覺有時侯講話會很兇,我說不 會。因為我只見到柔軟心,一個在身口意上都做到很柔很軟的人,真的只有讚嘆還 有感恩,感恩佛菩薩,感恩天地,感恩緣份。 三在 心在---凝聚力量,回到當下。過去己死,未來「尚未來」如同也死,真正只有當下是活著。 假若今天是我在人世最後一日,那我最大的遺憾會是什麼?報答這個世間,分享美好 ,深深的感恩。 神在---正知正念,活出自己的最真最美最好。禮佛時正知正念,以慈悲喜捨作意,感到法喜。 自在---全方位,靈活自在。不在意他人眼光,很靈活很自在很勇敢的突破心裡障礙,每天中 午飯後在地藏廟禮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