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驗112/9/10 胡愛晏(化名)
  •  

譚崔性能量藝術牌卡體驗112/9/10 胡愛晏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23/09/2023.html
 

2023點心語《身體意象自我探索》團體結業式心得 康晏洲(胡愛晏)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一等,那些傷,會自由》

很感激心語所舉辦這個團體工作坊,如果不是在拆框/波栗那邊看到這個訊息,我大概也沒這機會踏入。相同的群組疊加狀態,有時會令我滿尬尷的,萬一那短期/長期關係中的人也來參加活動,該怎辦?我如何說出口?這並不是一個伴侶諮商之類的。所以我會覺得真的特別需要第三方或非原組織來舉辦(去試想上司與下屬,指導老師與學生,組織幹部與成員,親密關係與私密團體等的界線混淆,人員交錯,地位不平等這中間的權力拉扯),雖然…十週的團體終將會結束,而我也想起上一個團體中心理劇的帶領老師說過我們不要在團體中去找對象,請去找團體以外的。我很清楚,在一個八到十週的團體中,很容易有投射或依戀的情況,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不是太快進入迷戀感到害怕而逃避,就是陷入意亂情迷,對權威的外射而著迷(此時很考驗leader的功力,面對學員的告白,如何拿捏界線?)或是…漸漸的…陪著這熟悉的感覺,既不否認也不放縱,既不跳過(急於昇華)也不刻意壓抑、強裝沒事,就是帶著靜觀與覺知,講白話一點,我看著我自已,我陪著我自已去經歷。然後慢慢的(雖然選是習慣會太快貼上標籤),知道我欣賞這個人的特質,是我自以為我沒有的。例如那侃侃而談的表達能力,例如那慈悲與溫柔,例如那清晰的眼光與條理分析,例如那堅定的立場與界線設定,例如那開放的心胸與仁和,而我最想要的最想要的,造就我最在對方身上移不開的目光凝視。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